- May 24 Sun 2009 17:03
-
大鋼牙的生活
- May 24 Sun 2009 17:03
-
大鋼牙的生活
- May 12 Tue 2009 21:07
-
乳糜液的盧山真面目

980511
我還是決定回來讓鄭醫師幫我把那莫名其妙的積水給抽掉
自從上次聽他講完之後,心裡一直有怪怪的感覺
雖然那對目前的情況來說並不造成影響,我也沒有不舒服
可是把那莫名其妙的東西留在體內的感覺也很不好受!
今天等超級久的,早上還沒7點半就在醫院等掛號
還要量血壓,照 X 光,雖然我掛到9號算是很前面
但今天竟然等到下午1:30我才完全看完( 包括抽水 )
我應該說鄭醫師太有名嗎?還是因為化療回診的人實在太多了?
讓我有一點嚇到,我記得以前回診的時候沒看過有那麼多化療的
怎麼這兩次回診發現做化療的病患越來越多了?
這是題外話,反正我就是告訴鄭醫師說我想要把水抽出來
他有點意外我竟然想要抽出來,可能他覺得目前看來還沒有必要吧
就再照了一次超音波,然後我就坐在超音波室,在胸腔右側的地方
挨了一針麻醉,然後就讓醫師幫我把水給引流出來了
這整個過程應該只有短短的10分鐘吧,這期間完全沒有痛的感覺
跟我想像中一樣的簡單,就一個針頭扎進去這樣,沒什麼大不了
請忽略這瓶子上面的標籤,因為我在抽的時候根本看不到
當抽完看到這整瓶東西的時候,我笑了,而且覺得好奇妙
我體內的乳糜液就是這樣引流到這個無菌真空瓶裡面
看到這個顏色我還開玩笑的說好像奶茶或麥牙牛奶一樣阿
重點是摸瓶子還溫溫熱熱的勒,沒有錯,這就是乳糜液!
我是有經過醫師的同意才把它給拍下來的
必竟這是我體內的東西,我要好好的紀錄
聽說乳糜胸是由胸腔內淋巴管受損或腫瘤阻塞胸導管所致
上一回的住院是大量胸腔積液經胸壁插入胸腔引流管引流
我會變成乳糜胸,我想跟第一次開胸腔腫瘤手術也有關係
現在是胸腔沒有問題了,反而變成右邊胸腔下半部積水
我想,像我這樣的病患,也只能一步一步的累積經驗了
我做胸腔穿刺的時候因為是空腹所以抽出的是清澈液體
吃東西之後就會變成牛奶的樣子,像我拍的照片那樣!
治療的方法也有很多,但是好像都沒有辦法根治.....
1. 先作胸腔穿刺引流術,改善呼吸(但我從來不覺得喘)
2. 將食物敢為中鏈或長鏈的三甘油脂(應該就是要少吃油)
3. 若食物的改善無法減少胸腔積水的量,則插胸管引流
(這個我已經做過了,住院兩個禮拜)
4. 全靜脈營養,可使乳麋液停止產生
(這個我也做過了,就是要禁食,這段期間都沒有乳麋液)
5. 採用上述保守療法效果不佳時,應手術治療
在橫隔膜附近將胸管予以結紮(這應該是我最後的辦法了)
因為今天抽完的時候,鄭醫師給我的建議就是最後一個
在橫隔膜附近將胸管予以結紮,防止乳糜液在滲漏出來
可是,好像也不能完全保證這就是一勞永逸的辦法
我們還在討論應該要怎麼做,如果真的要在做胸腔鏡手術
那我身上的疤痕就8個了,而且副作用是:不會再變胖!
重點就是,把胸管綁起來以後營養沒辦法再經由靜脈吸收
所以我如果要做這手術,就是從此以後就吃不胖了....
那麼,萬一以後結婚要懷孕生小孩怎麼辦?
母體沒辦法吸收營養小朋友也沒有辦法長的好阿
唉,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希望有一天,不用再經歷這樣的事.....
- May 12 Tue 2009 21:07
-
乳糜液的盧山真面目

980511
我還是決定回來讓鄭醫師幫我把那莫名其妙的積水給抽掉
自從上次聽他講完之後,心裡一直有怪怪的感覺
雖然那對目前的情況來說並不造成影響,我也沒有不舒服
可是把那莫名其妙的東西留在體內的感覺也很不好受!
今天等超級久的,早上還沒7點半就在醫院等掛號
還要量血壓,照 X 光,雖然我掛到9號算是很前面
但今天竟然等到下午1:30我才完全看完( 包括抽水 )
我應該說鄭醫師太有名嗎?還是因為化療回診的人實在太多了?
讓我有一點嚇到,我記得以前回診的時候沒看過有那麼多化療的
怎麼這兩次回診發現做化療的病患越來越多了?
這是題外話,反正我就是告訴鄭醫師說我想要把水抽出來
他有點意外我竟然想要抽出來,可能他覺得目前看來還沒有必要吧
就再照了一次超音波,然後我就坐在超音波室,在胸腔右側的地方
挨了一針麻醉,然後就讓醫師幫我把水給引流出來了
這整個過程應該只有短短的10分鐘吧,這期間完全沒有痛的感覺
跟我想像中一樣的簡單,就一個針頭扎進去這樣,沒什麼大不了
請忽略這瓶子上面的標籤,因為我在抽的時候根本看不到
當抽完看到這整瓶東西的時候,我笑了,而且覺得好奇妙
我體內的乳糜液就是這樣引流到這個無菌真空瓶裡面
看到這個顏色我還開玩笑的說好像奶茶或麥牙牛奶一樣阿
重點是摸瓶子還溫溫熱熱的勒,沒有錯,這就是乳糜液!
我是有經過醫師的同意才把它給拍下來的
必竟這是我體內的東西,我要好好的紀錄
聽說乳糜胸是由胸腔內淋巴管受損或腫瘤阻塞胸導管所致
上一回的住院是大量胸腔積液經胸壁插入胸腔引流管引流
我會變成乳糜胸,我想跟第一次開胸腔腫瘤手術也有關係
現在是胸腔沒有問題了,反而變成右邊胸腔下半部積水
我想,像我這樣的病患,也只能一步一步的累積經驗了
我做胸腔穿刺的時候因為是空腹所以抽出的是清澈液體
吃東西之後就會變成牛奶的樣子,像我拍的照片那樣!
治療的方法也有很多,但是好像都沒有辦法根治.....
1. 先作胸腔穿刺引流術,改善呼吸(但我從來不覺得喘)
2. 將食物敢為中鏈或長鏈的三甘油脂(應該就是要少吃油)
3. 若食物的改善無法減少胸腔積水的量,則插胸管引流
(這個我已經做過了,住院兩個禮拜)
4. 全靜脈營養,可使乳麋液停止產生
(這個我也做過了,就是要禁食,這段期間都沒有乳麋液)
5. 採用上述保守療法效果不佳時,應手術治療
在橫隔膜附近將胸管予以結紮(這應該是我最後的辦法了)
因為今天抽完的時候,鄭醫師給我的建議就是最後一個
在橫隔膜附近將胸管予以結紮,防止乳糜液在滲漏出來
可是,好像也不能完全保證這就是一勞永逸的辦法
我們還在討論應該要怎麼做,如果真的要在做胸腔鏡手術
那我身上的疤痕就8個了,而且副作用是:不會再變胖!
重點就是,把胸管綁起來以後營養沒辦法再經由靜脈吸收
所以我如果要做這手術,就是從此以後就吃不胖了....
那麼,萬一以後結婚要懷孕生小孩怎麼辦?
母體沒辦法吸收營養小朋友也沒有辦法長的好阿
唉,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希望有一天,不用再經歷這樣的事.....
- May 06 Wed 2009 09:26
-
【食】高雄:當我們同在一起

這間店是欣儀推薦的,目前好像沒有很多人知道,就在KISS99.9附近
那天我們特地早一點去大遠百買了玩命關頭4的票,聽說剛上映場場爆滿
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怎麼沒什麼人阿? 買了票我就想到這一間就在附近
我記得欣儀那個時候是說不到200塊阿,怎麼好像有一點貴?
這到是沒差啦,好不好吃才是重點,可惜的是我沒點到主廚推薦
這是每個人都有的紅茶,可是,沒有紅茶味,好淡阿
可能是我習慣喝那種古早味的甜甜的那種,所以這讓我覺得像水@@
蕃茄蛤蜊濃湯:
這個好喝!我推薦一定要試試的
而且蛤蜊很新鮮很大顆,湯熬的很入味,一致好評
南歐奶汁海鮮麵:
老爺說,吃起來不太像義大利麵,應該是說,海鮮沒有跟麵融合在一起
就是沒有很道地的義大利麵的感覺,這道我只有吃一口魚,魚處理的很好
其他的我就不多說,必竟這是個人觀感嘛,搞不好有人覺得很好吃阿
焗燉培根飯:
我就是對燉飯愛不釋手啦,超愛的阿,很喜歡那種稠稠的口感^^
雖然看起來小小的一盤,但我還剩下一半那麼多,可能太奶了吧
吃起來好撐,我比較不喜歡奶類的(白醬),如果知道我就不會點這個
很喜歡白醬的人可以試試看,我個人是沒有很愛@@
總而言之,可能是期望很大所以有一點失落,也有可能是我們點到雷!
因為我看之後陸續還有很多人來吃,所以整體來講評價應該是不錯的!
或許改天有機會我再去試試別道( 以上純粹是個人心得 )
- May 06 Wed 2009 09:26
-
【食】高雄:當我們同在一起

這間店是欣儀推薦的,目前好像沒有很多人知道,就在KISS99.9附近
那天我們特地早一點去大遠百買了玩命關頭4的票,聽說剛上映場場爆滿
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怎麼沒什麼人阿? 買了票我就想到這一間就在附近
我記得欣儀那個時候是說不到200塊阿,怎麼好像有一點貴?
這到是沒差啦,好不好吃才是重點,可惜的是我沒點到主廚推薦
這是每個人都有的紅茶,可是,沒有紅茶味,好淡阿
可能是我習慣喝那種古早味的甜甜的那種,所以這讓我覺得像水@@
蕃茄蛤蜊濃湯:
這個好喝!我推薦一定要試試的
而且蛤蜊很新鮮很大顆,湯熬的很入味,一致好評
南歐奶汁海鮮麵:
老爺說,吃起來不太像義大利麵,應該是說,海鮮沒有跟麵融合在一起
就是沒有很道地的義大利麵的感覺,這道我只有吃一口魚,魚處理的很好
其他的我就不多說,必竟這是個人觀感嘛,搞不好有人覺得很好吃阿
焗燉培根飯:
我就是對燉飯愛不釋手啦,超愛的阿,很喜歡那種稠稠的口感^^
雖然看起來小小的一盤,但我還剩下一半那麼多,可能太奶了吧
吃起來好撐,我比較不喜歡奶類的(白醬),如果知道我就不會點這個
很喜歡白醬的人可以試試看,我個人是沒有很愛@@
總而言之,可能是期望很大所以有一點失落,也有可能是我們點到雷!
因為我看之後陸續還有很多人來吃,所以整體來講評價應該是不錯的!
或許改天有機會我再去試試別道( 以上純粹是個人心得 )
- Apr 15 Wed 2009 20:47
-
終於體會戴牙套的痛了

970226
今天,終於體會到戴牙套的痛感了!
應該是說以前對自己太有自信了,怎麼樣都不痛!
沒想到陳醫師跟我說,前一年都在調整位置做準備
真正的矯正生活現在才要開始而已
這意味著什麼呢? 意思是現在開始要拉線囉!
這回,幫我裝上了很粗的線,這線真的好粗好粗,弄了好久
從我躺上去到全部調整完應該有超過半個小時吧?
但是我下排的牙齒已經變整齊囉,中間的縫也密和了^^
- Apr 15 Wed 2009 20:47
-
終於體會戴牙套的痛了

970226
今天,終於體會到戴牙套的痛感了!
應該是說以前對自己太有自信了,怎麼樣都不痛!
沒想到陳醫師跟我說,前一年都在調整位置做準備
真正的矯正生活現在才要開始而已
這意味著什麼呢? 意思是現在開始要拉線囉!
這回,幫我裝上了很粗的線,這線真的好粗好粗,弄了好久
從我躺上去到全部調整完應該有超過半個小時吧?
但是我下排的牙齒已經變整齊囉,中間的縫也密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