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要來補文的,只因為想把這種難得的事情紀錄下來
很多人跟我一樣,應該是說當你切身有感受的時候,會忽然發現
其實身邊也有不少有這樣病痛的人在奮鬥著,不只是你一個人而已
記得幾個月前還在討論是否要做胸管結紮的手術,主任說是最好的辦法
但對家人來說,有誰願意自己的孩子再上一次手術台?更何況結果是不確定的
因為雖有80%的成功積率,卻仍然有那不確定的20%存在著
當然最後還是選擇了手術,大家都希望這是最後一次的手術
我記得我是8/27出院的,就在開學不久的前夕,我還記得我告訴主任
如果他判斷我可以出院了,我就要準備馬上離開,因為要準備開學了....
問題是我的左手,那時因為手術傷到神經所以左手整隻是沒有知覺的
意思是連動都沒辦法動,就像是廢了的左手一樣,那時我嚇到了....
在醫院的時候每天都準時去做復健,一開始好像沒有什麼進展,讓我很失望
不只這個,就連手術我還是兩天內動兩次刀,因為第一次好像沒有結紮好....
左手就是第二次的時候傷到神經的,主任說也是有人這樣,但這一定會好!
重點是,醒來時我還發現自己插了鼻胃管,靠~~~~~這是我最討厭最痛苦的事
反正,那時就是每天在做復健,還一邊提著我插胸管的桶子在醫院走來走去
我要感謝大家在那段時間對我的照顧,陳大爺幾乎每天都在醫院陪我,很辛苦
因為我等於沒有了左手,左右兩邊身體又各插一條管子,行動非常的不方便!
但是他對我不離不棄阿,我已經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一般男人早就跑了吧?
總之,出院剛好碰到9/2學校要體檢,哈,那個時候因為左手的關係行動不便
做什麼事情都很慢,人也好多,然後還因為沒辦法每天吹我那顆日系的短毛
所以乾脆一併的都給剪掉了,整個變man,哈哈,想到就覺得好笑!
最後,開學了,左手也慢慢的恢復了,最重要的還是三個月後的回診
事實證明,11月底回診的時候X光照出來非常的漂亮,手術很成功,主任也高興
但後續的觀察還是非常的重要,飲食上我也不太敢亂吃,反正自己也是要懂得控制
但好像體力跟以前差很多,像老人家講的,連續三年一年開一次刀怎麼可能不虛?
不過左側的傷口因為一直都沒有好,上上個星期還回醫院做了一次門診清創手術
我說麻藥也退太快囉,痛耶,做完那兩天左側一拉到就痛,還好現在沒事了
昨天12/7,傷口讓主任看完沒有問題,拆線了!
我把這當作是最後一次的問題,希望之後三個月的回診仍然沒有問題!

Clair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980622
這天我又回診了,結果竟然又不如預期
我已經很努力的在克制吃東西這個部份了

Clair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980511
我還是決定回來讓鄭醫師幫我把那莫名其妙的積水給抽掉
自從上次聽他講完之後,心裡一直有怪怪的感覺
雖然那對目前的情況來說並不造成影響,我也沒有不舒服
可是把那莫名其妙的東西留在體內的感覺也很不好受!
今天等超級久的,早上還沒7點半就在醫院等掛號
還要量血壓,照 X 光,雖然我掛到9號算是很前面
但今天竟然等到下午1:30我才完全看完( 包括抽水 )
我應該說鄭醫師太有名嗎?還是因為化療回診的人實在太多了?
讓我有一點嚇到,我記得以前回診的時候沒看過有那麼多化療的
怎麼這兩次回診發現做化療的病患越來越多了?
這是題外話,反正我就是告訴鄭醫師說我想要把水抽出來
他有點意外我竟然想要抽出來,可能他覺得目前看來還沒有必要吧
就再照了一次超音波,然後我就坐在超音波室,在胸腔右側的地方
挨了一針麻醉,然後就讓醫師幫我把水給引流出來了
這整個過程應該只有短短的10分鐘吧,這期間完全沒有痛的感覺
跟我想像中一樣的簡單,就一個針頭扎進去這樣,沒什麼大不了
請忽略這瓶子上面的標籤,因為我在抽的時候根本看不到
當抽完看到這整瓶東西的時候,我笑了,而且覺得好奇妙
我體內的乳糜液就是這樣引流到這個無菌真空瓶裡面
看到這個顏色我還開玩笑的說好像奶茶或麥牙牛奶一樣阿
重點是摸瓶子還溫溫熱熱的勒,沒有錯,這就是乳糜液!
我是有經過醫師的同意才把它給拍下來的
必竟這是我體內的東西,我要好好的紀錄
聽說乳糜胸是由胸腔內淋巴管受損或腫瘤阻塞胸導管所致
上一回的住院是大量胸腔積液經胸壁插入胸腔引流管引流
我會變成乳糜胸,我想跟第一次開胸腔腫瘤手術也有關係
現在是胸腔沒有問題了,反而變成右邊胸腔下半部積水
我想,像我這樣的病患,也只能一步一步的累積經驗了
我做胸腔穿刺的時候因為是空腹所以抽出的是清澈液體
吃東西之後就會變成牛奶的樣子,像我拍的照片那樣!
治療的方法也有很多,但是好像都沒有辦法根治.....
1. 先作胸腔穿刺引流術,改善呼吸(但我從來不覺得喘)
2. 將食物敢為中鏈或長鏈的三甘油脂(應該就是要少吃油)
3. 若食物的改善無法減少胸腔積水的量,則插胸管引流
  (這個我已經做過了,住院兩個禮拜)
4. 全靜脈營養,可使乳麋液停止產生
  (這個我也做過了,就是要禁食,這段期間都沒有乳麋液)
5. 採用上述保守療法效果不佳時,應手術治療
 在橫隔膜附近將胸管予以結紮(這應該是我最後的辦法了)
因為今天抽完的時候,鄭醫師給我的建議就是最後一個
在橫隔膜附近將胸管予以結紮,防止乳糜液在滲漏出來
可是,好像也不能完全保證這就是一勞永逸的辦法
我們還在討論應該要怎麼做,如果真的要在做胸腔鏡手術
那我身上的疤痕就8個了,而且副作用是:不會再變胖!
重點就是,把胸管綁起來以後營養沒辦法再經由靜脈吸收
所以我如果要做這手術,就是從此以後就吃不胖了....
那麼,萬一以後結婚要懷孕生小孩怎麼辦?
母體沒辦法吸收營養小朋友也沒有辦法長的好阿
唉,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希望有一天,不用再經歷這樣的事.....

Clair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980412
這麼說好了,最近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身體怪怪的
就是插管引流的那個傷口那附近,一直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Clair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因為身體的關係,家裡的人都很關心我,什麼方法都想要嘗試
所以在去年的10月,好心的二伯讓我們認識了這個酵素!
我記得第一次喝到原汁是在阿嬤家對面的美髮工作室
那時我跟老爺在那弄頭毛,剛好看到我阿爸載阿公阿嬤回來
然後阿爸就倒了一杯原汁給我,我忘記那是什麼酵素了
要我喝喝看,說那是二伯去傳道時認識的一個老師自家釀的
很多人喝過都改善了自己的病狀,或許對我也會有幫助!
家人為了我的健康專程到甲仙找老師,他是專門在製造酵素的!
我記得那時颱風的關係六龜的橋還沒有修復好
所以我們是改走替代道路,山路超難開,老師那又在高山上
如果橋有修好就不用花那麼多時間開山路囉...
重點是,到了老師那邊,看到他們的院子滿滿的都是酵素
一桶一桶的放在地上,我真的有驚訝到,數量真的是很多
老師開始跟我們聊天,他知道我們是二伯的家人也很親切
當場就泡了柚子酵素給我們喝,然後跟我們聊各種醫學問題!
那時我剛出院沒多久,大家告訴老師我的狀況,他建議我喝排毒的
本來說要喝金線蓮,但那時沒有產量所以改拿諾利( 應該是這樣寫吧 )
然後我家人們各自都有帶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酵素回來喝!
謝老師( 都忘了提他姓謝 )說屏科大的教授們都會來跟他帶
但是帶回去之後賣給別人還賣的比較貴( 怎麼這樣阿= = )
他不敢說有什麼療效,但是對人體有幫助是真的,我二伯也有經驗
所以他才帶我們來這看看了解一下狀況,我阿爸也帶了一大桶
沒想到我阿爸帶的這桶:十大功勞,才是真正讓我有所體會的開始!
話說我喝了諾利的當天晚上就瘋狂的排尿,我媽則是在現場喝了太多杯
結果頭痛到要爆炸,然後痛到一直哭,這就是所謂的反應
那時打電話問謝老師,他說我媽吃西藥吃太多了( 這家務事我就不多說 )
累積在體內排不出來,現在酵素正在作用,我媽身體太差,所以很痛苦
那次之後她就嚇到,就不敢再喝了,因為連續痛了兩天,痛到睡不著
但我喝兩三天之後就沒有任何的感覺了,明顯一點就是一直排尿而已
上個禮拜,二伯跟二伯母來公司,看到我下巴長了一堆痘痘
二伯母問我要不要喝鳳梨酵素,她說我堂妹喝了之後痘痘好很多
但我是婦女病的問題才長下巴,我們就順便打電話問謝老師我適合什麼
必竟我諾利也早就喝完了,剛好宜君有訂了一桶十大功勞要給他爸爸喝
結果我跟老師大概講了我的狀況,他就知道我還有肩頸背時常痠痛的問題
還跟我說我最大的問題是:肝毒! 肝毒往上跑是乳癌往下跑是子宮頸癌
重點是他叫我可以試試一種叫:寬筋藤,他保證我喝一個星期會有所改善
當天我就無聊,想說喝一下我爸的十大功勞看看,十大功勞主要針對:肺 / 心臟
宜君的爸爸是因為常期的職業病引起肺炎,所以我們建議她可以帶給爸爸試看看
像我二伯是年輕時抽菸抽很多,結果好像剛喝十大功勞沒多久就吐了四坨黑黑的
不曉得是什麼東西,反正不是食物就對了! 我覺得很神奇,就像我媽有頭痛!
我喝了之後隔天一早上班就發作了,莫名其妙的頭痛,真的很痛
比我平常生理期來還要痛,痛到我沒辦法工作,然後忽冷忽熱,有反胃的感覺
我只知道真的很難受,快下班的時候就咳了一些黃黃的東西出來
但那看起來像是痰之類的,所以我沒有想很多晚上早早就睡了
也因為不舒服所以晚餐我只吃了一點點的魚而已,然後就發生了很妙的事
睡到一半,忽然間胸口很痛,痛到喘不過氣的醒來,肚子也有點不舒服
就跑到廁所去,結果一陣反胃上來,我吐了,吐的不是食物,是黑黑的東西
很像泡過的茶葉,又很像紫菜湯的紫菜那種形狀,是黑色的,真的是黑色的
但我當天都沒有吃黑色的東西,晚餐只吃魚,也沒吐出類似的東西
就真的是黑黑的,總共吐了三次,還拉了一次肚子,排出的東西真的不乾淨
我爸媽看到嚇到,他們問我喝多少,我說我有稀釋,跟水的比例大約是10:1
量真的是很少就吐成這樣,我阿爸是喝原汁喔,他喝原汁好久了都沒事呢
問過謝老師之後了解我阿爸身體是非常的健康的,但我,肺的問題很嚴重
還有心臟可能也有一點狀況,我的反應真的太大了,但吐過之後舒服的睡到天亮
真的很神奇耶,像我阿公阿嬤也有針對自己的狀況喝適合的酵素
他們的身體狀況也有改善,所以宜君的爸爸也要加油要認真的喝
有任何的反應都不要害怕,那真的是在排毒我相信
我爸也有倒一瓶給老爺帶回家,他跟他爸媽喝到現在沒有什麼大狀況
媽媽是有一直ㄜ便便,老爺晚上會比較愛睏
我問謝老師說他抽菸那麼久,為什麼喝快一個禮拜都沒感覺?
也沒排出什麼東西,老師說時候未到,因為男生身體比較健壯
我女生比較虛弱一點,所以反應比較快
他們大概要等過一個星期才會排出什麼東西吧
但因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也不一定是一個禮拜就會排
我二伯跟阿公的尿酸跟痛風也好很多喔!
目前大概就這樣,有什麼改善再來分享喔!
PS: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需要喝的酵素也不一樣
   為了改善自己的體質所以就試試看囉!
   反正酵素本來就是好東西阿^^我們一家人也要身體健康歐

Clair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昨天跟阿潘在MSN聊了一下,後來她才知道原來我身體出了狀況
其實這也沒什麼了,反正該來的還是會來啊,我就做好自己該做的就是了
我記得醫生交代的所有的話,包含什麼油脂類的東西拉哩拉雜都要少碰
最好是不要吃,我當然知道最好不要吃阿,但人體怎麼可以沒有油脂?
要我吃清淡我可以接受,但要我完全不碰油真的很難做到
撇開什麼零食鹽酥雞啦麥當勞啦不講,光是不能喝全脂牛奶我就傻了
我好愛喝牛奶阿,低脂的真的像水一樣沒有味道,怎麼叫喝牛奶?
喝牛奶就是要有奶味阿,又香又濃的才叫喝牛奶不是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我就是這麼的愛抱怨這檔事,但我還是乖乖的照做
現在看到或是聞到那些會讓我身體不堪負荷的食物我都可以當沒這回事了
聊天的時候阿潘她跟我說了:甲殼素這個東西
我忽然恍然大悟,我怎麼會沒有想到甲殼素這玩意兒?
我馬上上網搜尋甲殼素的資料,對我的狀況來看好像真的有幫助
因為我的問題點就是:體內的脂肪無法自行代謝排出
為了防止囤積在體內脂肪越來越多到必須開刀引流的程度
西醫的建議就是乾脆脂肪類的東西能不碰就不要碰,但這樣並不健康
阿潘也跟我說了,我不是用在減肥是用在保健身體,所以她建議我買好一點的

Clair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971201
12月的第一天就是這麼重要的日子阿,我又要回診了
還好,今天的是好消息,狀況有比較好一點點

Clair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970929
終於開始上班了,能開始恢復正常的生活真的很棒,開心!
下午回診本來以為可以拆線了,結果主任說還要再等一個禮拜才可以
我覺得我們家的人真的對我很好很疼我,尤其是年長的阿公阿嬤
有好幾次都讓我心疼感動到很想哭,年紀這麼大了還為了我趴趴造
不管是在醫院的時候或是刮颳風下雨或是今天,總是會來看我或帶東西給我吃
我知道這全部都是老人家滿滿的愛跟關心,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真的很謝謝阿公阿嬤,你們的關心我都知道,我一定會好好加油的!
你們也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阿健康檢查一定要去做歐...
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愛護,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
971006
今天回診照X光片,好像又有問題了,我看鄭主任的表情就知道了
而且自己看X光片也看的出來哪裡不一樣,又有陰影跑出來一點點
現在也不確定是不是又有水跑出來?還是那是灌藥之後的反應?
不過一切等下星期一再回診就可以確定了,應該不會那麼衰吧?
才剛出院沒多久連傷口也才剛拆線就有遇到這樣情況,在折磨我嗎?
971007
昨天看片子之後鄭主任講的話一直影響著我...
雖然他也說先不要那麼擔心,因為必竟還沒有確定
但我一方面在想一定沒事的,一方面又消極的想怎麼會這樣?
我真的不想要再住院了,可不可以不要讓我再住院?
我很配合鄭主任說的了,少油少脂肪這樣的在吃東西
天知道要我不吃蛋黃不吃雞皮不喝全脂牛奶有多難受嗎?
971008
上網查了很多關於乳糜胸的資訊,發現這樣的病患真的很少
我是那少數人群中的其中一個,不確定自己未來是否還會再復發
當我知道還有人比我更嚴重更痛苦的時候,或許我應該要慶幸
慶幸自己或許還在很好治療的階段,但是為什麼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971013
感謝老天保佑!今天回診什麼問題也沒有!
照出來的x光片跟上星期一照的一模一樣,所以可以初步判斷
多出來的陰影是打藥進去結痂的樣子,而不是所謂的大量積水
雖然還是可以看的出來有一點點的水在裡面,可是那都不造成影響
這一次真的是好險阿,每次回診都要心驚膽顫的真是不舒服
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安排了三個禮拜後再回診追蹤,加油了
971103
又到了一個月一次回診的日子,這次我完全沒有忐忑不安的心情
可能是因為看的很開了吧,所以聽到這次的結果我也沒什麼太大的反應
沒錯!又開始積水了,上次什麼都沒有,好的很,這次,卻多了50C.C
是阿,沒錯,又多了50C.C了,沒意外的話又可能每個月都會多50出來
當然這是我自己在想的,有沒有可能不會再出水我也不知道
照這個估計來看,如果要像上回那樣累積到1000C.C開刀的話
那我差不多不到一年又要住院了,而且這回就是大手術了= =
我實在是不想要去想那個畫面,光想覺得很不舒服
現在也只能聽天由命,沒有藥吃也沒的預防,只能自己靠飲食控制
看看能不能有一點點的奇蹟,可以改變自己的體質!
971112
到底有沒有人真的懂我的心情?我比任何人還不願意得這種病!
可是那又怎樣?好好的開一次腫瘤之後就變成這樣了,是我的錯嗎?
我要跟誰討?為什麼沒開刀前都沒事?開了刀之後就變成這樣子了?
是我的錯嗎?是我一開始哪裡飲食不正常了嗎?我不能過正常人的生活嗎?
怎麼吃都不對是怎樣?我到底要怎樣阿?
971120
其實我心情不是挺好,雖然我知道總是要面對,也告訴自己要樂觀
但是每當回診的日子又要接近的時候我就開始不安,怕又會多個多少C.C出來
我也知道這種東西不可能平白無故的消失,但能不能保持現狀就好?
我不怕開刀,我無法忍受的是怎麼做好像都不對,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大家都很關心我我都知道,可是,我到底要怎麼樣呢?
971127
我到底要不要正常吃東西阿!這樣吃也不是那樣吃也不是!
這樣吃也不行那樣吃也不行!我到底要聽誰的阿?
971201
12月的第一天就是這麼重要的日子阿,我又要回診了
還好,今天的是好消息,狀況有比較好一點點
原本疑似積水的50c.c這回好像又少了一些些
所以沒有什麼問題,醫生說繼續保持現在的飲食控制就可以
不過我也沒特別控制什麼,只是不要吃油炸的跟高脂肪的而已
然後有在吃酵素跟保健食品,主要還是有在運動吧
所以我也不曉得到底是哪一件事幫助了我,就繼續維持吧
希望過年後的那時回診也可以像現在一樣沒事....

Clair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自己生病的關係所以阿官阿姨給我看了一篇她搜尋到的文章
看了之後有很深的感觸,因為跟我的經歷是完全一模一樣的
我把它貼在這邊分享,謝謝這位網友,這篇文章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Clair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970925 終於出院了
這次在醫院待了整整兩個禮拜,當然跟去年的病狀不一樣
不過還是看同一科:胸腔外科,經過再一次之後我深深的覺得
人真的不能鐵齒,不要覺得自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這回是:肋膜積水+乳糜胸,可想而之一樣插胸管插了兩個禮拜
而且這兩個禮拜都沒有進食,只能喝水跟運動飲料而已
經過這些日子我也感覺人活著可以吃東西真好,千萬不要減肥
雖然一開始在脖子上插了管注射全靜脈營養,都不覺得餓
但撐了一個禮拜過去之後肚子就開始有餓的感覺了,真的好痛苦
我開始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逼迫自己不吃東西,我都快憂鬱症了
反正呢,以後要控制飲食,

Clair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970828
今天是定期回醫院追蹤檢查的日子,每一次我都抱著很忐忑的心情去報到
每一次X光片出來的結果也都讓人很滿意,意思是說我沒事,不用太擔心
距離上次回診檢查已經是三個多月前的事了,沒想到這短短的三個月
竟然身體又出了變化,而且是莫名其妙的肺邊緣積水,這是啥?
今早要回診的時候不同於以往,心理一直覺得怪怪的,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
在診間等叫號的時候也是坐立不安的,沒想到人的第六感真的這麼準
照完X光片回診間的時候我看鄭醫師的神情不太對,再看到我那奇怪的X光片時
我就知道有事情要發生了,沒錯阿,就真的發生了,鄭醫師要我盡快住院檢查
我看X光片是右下半邊全部都是陰影,意思是有一大片莫名的積水,有1000C.C
聽到的時候我當場傻眼了,有這麼多積水在我體內?這樣一定又要開刀了吧?
鄭醫師說這有兩種情況,但也是要先住院檢查把水抽出來化驗才知道原因
第一:之前開刀原本的淋巴液流到下面去了( 但是怎麼會短短三個月就1000C.C )
   這當然一定要化驗檢查才知道原因的
第二:肺結核( 這是我不願意相信的情況,我怎麼可能沒事感染這個? )
   但是鄭醫師說也有可能有這情形發生,但是,肺結核會嗜睡嗎?
我這陣子有個奇怪的症狀,沒做什麼事卻覺得特別累然後很愛睏
怎麼睡都睡不飽,異常的疲累,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是時間往前一年推算
去年住院開刀前我也有類似的情形發生,這會是巧合嗎?
我覺得不曉得上輩子到底欠了什麼債?現在要這樣還?
距離上一次開刀還沒有滿一年,現在又面臨到同樣的命運了
鄭醫師的計劃是這樣的,先插管子把水抽乾淨,然後一樣做胸腔鏡手術
在肺的外面塗上一層藥,把肺跟胸腔稍微黏在一起,防止這樣的情況產生
手術成功機率是90%, 另外一種是打藥進去,但是成功機率只有70%
反正不管這一次到底是什麼原因,100%一定要開刀住院了
沒想到我又要回到最不想回去的病房,一想到冰冷的手術台就頭皮發麻
基本上我現在是沒有什麼心情想拉哩拉匝的事了,只想要趕快把身體搞好
但是那陣子又會牽累很多人,剛好整個9月又是公司最忙的時候,真的很抱歉
我覺得好內疚,本來跟醫師約9/22住院,我想要等公司都忙完在說
但是阿爸叫我不要拖時間,他說越快越好= = 但看公司這麼忙我又不忍心
唉,最後我還是妥協了,最快下個月9/8開始就要住院再安排開刀了!

Clair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很久沒有上來了,因為我真的不在家很久了
上個月19號那天早上在睡夢中忽然覺得胸口一陣劇痛
本來想說應該是睡姿不對壓迫到之類的,沒有想到竟然沒這麼簡單
那天大約早上6點多痛醒之後就一直躺在床上沒有辦法動和翻身
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記得這種恐怖的感覺,就像是有人在拉扯妳的內臟一般
痛到沒有辦法呼吸,連講話都要花好大的力氣,更別說要翻身或是坐起來
第一通電話是給佩蓉我記得,因為早上阿爸跟我弟去台中工作5點多就出門了
我猜想我媽應該還在睡所以打電話給佩蓉求救,一開始真的以為單純壓迫到
後來我真的痛到哭了,剛好我媽發現我的車還在她還在想我怎麼還沒去上班
一到我房裡完全被我嚇到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打電話給我阿爸了
我媽勉強的把我從床上拉起來,然後勉強的一步步走下樓等計程車
想說到大社的診所吊個點滴應該就沒事了,沒想到診所竟然不敢收我
醫生還幫我們再叫一次計程車把我載到義大醫院,這是離我家最近的醫院
一到急診的門口警衛跟護士就衝過來了,因為我連站都有問題
他們讓我躺在急診的床上推著我去掛號然後到急診室等候,我媽急死了
醫生馬上幫我吊點滴止痛接下來一點都不好過,因為疼痛一直在持續
聽說我那個時候整個人像虛脫一樣臉上完全沒有血色
再來就是馬上去照x光跟電腦斷層掃瞄這下果然馬上發現問題點在哪裡了
一開始的x光看起來我是心臟肥大,急診醫師是說心臟有問題要馬上辦住院
聽到這雖然我還算冷靜但眼淚還是掉下來了,心臟耶,有問題我怎麼都不知道?
再來為了要再確認所以再做了電腦斷層掃瞄,知道嗎,我連起身都沒有辦法
還必須讓兩個護士小姐移動我的身體躺到那機器上才可以
照了之後才曉得不是心臟的問題而是:胸腔,裡面有不明的腫瘤,而且面積不小
當下急診的醫師馬上建議我要當天住院觀察也幫我約了胸腔外科的鄭裕仁主任
後來才明顯的知道,我胸腔內的心臟左右兩邊各長了約10cm的水瘤
所以,19號當天急診馬上辦住院,之後接連做了很多檢查,然後23號開刀
就這樣,在醫院住了19天快要三個禮拜,今天終於出院了!
一開始的日子真的很難熬,尤其是急診19號當天,我忘不了那種感覺
醫生說開刀有三種選擇:一是打針進去把髒東西抽出來再打藥進去讓傷口密合
           可是這一定還會再復發
           二是現在最好的胸腔鏡手術直接從胸腔右側開三個洞
           這術後會有三個圓圓的疤痕,但不保證拿的乾淨
           三是直接像開心手術一樣把中間骨頭鋸開扳開直接拿掉
           這個會留下約20公分的疤痕,可是清的最乾淨
我當下的選擇是三,雖然我知道這種會讓我痛的要死,而且是中間骨頭鋸開扳開耶
但我阿爸阿公跟我男人聽到之後都選擇第二種,因為第三種真的太恐怖了!
大家討論了很久然後又相信人好口碑又好的鄭主任,最後選擇第二種方式
開刀之後的兩天真的很難過,全身麻醉退後一直嘔吐,那時才知道我是這樣敏感的體質
傷口到是不怎麼痛,可能主任醫術真的是太好了吧,我只打一支止痛針而已
全部都是麻醉在退的痛苦,真的是太難過了,之後就都靠點滴和吃藥
然後胸腔還插了兩條管子,那是要引流血水和空氣的,管子直徑約1.5公分左右
我記得從恢復室被推出來的時候全身冰冷而且不停的在顫抖,真的很冷
我不想要再有一次這樣的經驗了,從進開刀房到出來總共花了七個小時,算是開很久
主任跟他的團隊很用心,把裡面清的很乾淨,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還有八樓有照顧到我的護理人員們真的是謝謝妳們辛苦妳們了,大家都好親切
我在醫院住了多久我爸媽就累了多久,男人也很可憐,放假五天都在醫院陪我
阿公阿嬤每隔兩天就大老遠帶好吃的來醫院看我,還有我的好友們謝謝你們了
這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所以我一定要紀錄下來,也感謝關心我的每一個人
大家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一定要做健康檢查,不要像我一樣
也絕對不要鐵齒的說自己的身體很健康絕對不會發生問題,我就是一個例子
我不鐵齒,但也絕對沒想到這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還好有保險
不然阿爸就要多負擔這一筆龐大的醫藥費了!
 

Clair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