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生病的關係所以阿官阿姨給我看了一篇她搜尋到的文章
看了之後有很深的感觸,因為跟我的經歷是完全一模一樣的
我把它貼在這邊分享,謝謝這位網友,這篇文章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
原文網址在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il1942/article?mid=10997&prev=11139&next=10634&l=f&fid=7
乳糜胸,有的時候會被認為是一種罕見疾病。
不過它往往又不見得是那麼的罕見,而且也可能與其他的病症一起發生。
據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在未出生的胎兒身上,可能會發現這種疾病,
甚至連在貓、狗等動物身上,也會被診斷出有這樣的疾病。
簡單的說,所謂的「乳糜胸」,就是在胸腔裡頭,發生了淋巴液滲出到體腔之中的狀況。
這些淋巴液的成分,主要是三酸甘油酯(Triglyceride),一種白色的長分子鏈的酯質。
有的西醫學的研究,認為這是在胸腔內的淋巴管道,胸管(Thoracic Duct),
因為很多不同的因素而發生了損傷,所以造成三酸甘油酯外流。
不過在臨床上,又有非常多的例子,是病人的胸管之中完全發現不到損傷的狀況下,
而依然出現乳糜胸的問題。由此可以了解,西醫學仍然對於這種病的成因無法掌握。
發生這種疾病的患者,會因為以三酸甘油酯為主的乳糜(Chyme)積聚在胸腔內,
所以會出現呼吸不順暢、喘,以及因為大量養分的流失,所以造成的營養不良。
在西醫的手中,處理手法只有消極的把已經產生的乳糜抽出體外,
並且阻止病人攝取營養成分較高,或者是所謂含有「長分子鏈」,
像是較富含油脂的食物,以避免乳糜持續發生。
因為在進食過的患者身上,較容易抽取出牛奶狀的乳糜,
而在未進食的患者身上,抽取出的則常是澄清狀的液體。
簡單的說,西醫就是只能慢慢的讓病人餓死。除此之外,束手無策。
對於西醫來說是絕症的病,對於中醫來說,往往並非如此。
白色的三酸甘油酯,這就是我們常提到的,人體的「津液」的一種型態。
在進食之後,胸部的乳糜大量增加,這是因為由胃至肺的消化通道裡,
充滿了由胃所抽取而出,食物的第一道養分。
津液外流,無法內藏,而滲出的位置,又不是隨機發生,而是特定於胸腔,
這很明顯的,就是在身體津液的循行過程之中,身體欠缺了一種「由上往下收藏」的力道。
也就是說,如果在胸腔內的壓力足夠,或者是胸管外的臟器組織內,
含有足夠濃度的津液養分的話,依照「位能差」的滲透壓物理現象,
三酸甘油酯根本就不可能會滲出到胸管之外。
這也可以解釋,為何有的病人會在沒有任何胸管損傷的狀況下,依然發生乳糜胸的問題。
因為三酸甘油酯本來就是一種「無極性」,可以自由出入細胞膜的淋巴液。
既然可以自由出入,那麼,只要掌握「出」和「入」的機制啟動關鍵,
把「出」轉成「入」,乳糜胸的問題,無論在胸管是否有損傷的狀況下,都能獲得根本性的解決。
說穿了,這根本不是什麼醫理,而是最基本的物理現象:滲透壓。
西醫學背離基礎科學如此遙遠,也是一件讓人咋舌的可怕事實。
一堆身穿漂亮白袍掛有偉大頭銜的人,其實連小學生都能認識到的物理現象也無法掌握。
讓西醫生看病的人,你有沒有想過:
你眼前這位,社會上一般認為是高知識分子的菁英,所使用於處理人命的知識和手法,
可能比你家裡念小學的孩子所學到的知識水準,還要不及?
用中醫的語言來論治,那就更容易了。
白色屬金,津液為水。
要能讓白色的津液下降、收藏,一要心火夠強,令肺的肅降力道的位能差變大,
二要腎的藏納力道夠,才能將津液引流至下焦。
脾主肌肉,土剋水。
脾中必定要充滿足夠多的津液,才能使得津液確保停留於肌肉內,
並且產生足夠的濃度與壓力,將三焦水道內的津液壓回三焦之中。
找到能夠滿足以上需求的藥方,問題就能一次解決。
西醫不會處理還不打緊,最壞的是,阻止病人吃油脂類的食物,
這會造成病情不斷惡化,好轉的可能性越來越低。
因為油脂類的食物,正是直接提供腎系統津液最好、最直接的來源。
而且,油脂類的食物,才能夠讓腎製造出大量的身體必需的津液,
讓身體的組織臟器獲得高濃度的津液,阻止乳糜胸的病況惡化。
如果阻止病人攝取油脂,這反而是促使病人的組織臟器的津液不斷減少。
光是靠靜脈輸液,其養分的分子鏈不夠長,所能產生的壓力不夠,
病人縱使體力尚可勉強維持一段時間,但是對於病情卻是毫無幫助的。
耗費大量人力、物力、時間,只是白忙一場,絕對失敗的空轉,可預見病人的性命必然喪失。
大量攝取含有適當油脂的食物,並且以適當的調理法,
使得油脂能夠順利進入體內收藏,這才是從根本解決問題,
而且是預防疾病發生,以及阻止復發的調理法。
能救人的醫理不難,也沒什麼艱深拗牙的黑話,不過就是家常而已。
◎以上的文章,我相信原作不是在批評西醫,中西醫各有所見解
但是對病患來說不管是什麼理論都很有幫助
星期一回診照X光片的時候發現又有些許的陰影
鄭主任目前也沒辦法肯定是不是又積水了?我才剛出院不到一個月
如果又再一次的積水,那我下回是不是又要開刀了?好傷,也好無耐....
看了之後有很深的感觸,因為跟我的經歷是完全一模一樣的
我把它貼在這邊分享,謝謝這位網友,這篇文章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
原文網址在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il1942/article?mid=10997&prev=11139&next=10634&l=f&fid=7
乳糜胸,有的時候會被認為是一種罕見疾病。
不過它往往又不見得是那麼的罕見,而且也可能與其他的病症一起發生。
據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在未出生的胎兒身上,可能會發現這種疾病,
甚至連在貓、狗等動物身上,也會被診斷出有這樣的疾病。
簡單的說,所謂的「乳糜胸」,就是在胸腔裡頭,發生了淋巴液滲出到體腔之中的狀況。
這些淋巴液的成分,主要是三酸甘油酯(Triglyceride),一種白色的長分子鏈的酯質。
有的西醫學的研究,認為這是在胸腔內的淋巴管道,胸管(Thoracic Duct),
因為很多不同的因素而發生了損傷,所以造成三酸甘油酯外流。
不過在臨床上,又有非常多的例子,是病人的胸管之中完全發現不到損傷的狀況下,
而依然出現乳糜胸的問題。由此可以了解,西醫學仍然對於這種病的成因無法掌握。
發生這種疾病的患者,會因為以三酸甘油酯為主的乳糜(Chyme)積聚在胸腔內,
所以會出現呼吸不順暢、喘,以及因為大量養分的流失,所以造成的營養不良。
在西醫的手中,處理手法只有消極的把已經產生的乳糜抽出體外,
並且阻止病人攝取營養成分較高,或者是所謂含有「長分子鏈」,
像是較富含油脂的食物,以避免乳糜持續發生。
因為在進食過的患者身上,較容易抽取出牛奶狀的乳糜,
而在未進食的患者身上,抽取出的則常是澄清狀的液體。
簡單的說,西醫就是只能慢慢的讓病人餓死。除此之外,束手無策。
對於西醫來說是絕症的病,對於中醫來說,往往並非如此。
白色的三酸甘油酯,這就是我們常提到的,人體的「津液」的一種型態。
在進食之後,胸部的乳糜大量增加,這是因為由胃至肺的消化通道裡,
充滿了由胃所抽取而出,食物的第一道養分。
津液外流,無法內藏,而滲出的位置,又不是隨機發生,而是特定於胸腔,
這很明顯的,就是在身體津液的循行過程之中,身體欠缺了一種「由上往下收藏」的力道。
也就是說,如果在胸腔內的壓力足夠,或者是胸管外的臟器組織內,
含有足夠濃度的津液養分的話,依照「位能差」的滲透壓物理現象,
三酸甘油酯根本就不可能會滲出到胸管之外。
這也可以解釋,為何有的病人會在沒有任何胸管損傷的狀況下,依然發生乳糜胸的問題。
因為三酸甘油酯本來就是一種「無極性」,可以自由出入細胞膜的淋巴液。
既然可以自由出入,那麼,只要掌握「出」和「入」的機制啟動關鍵,
把「出」轉成「入」,乳糜胸的問題,無論在胸管是否有損傷的狀況下,都能獲得根本性的解決。
說穿了,這根本不是什麼醫理,而是最基本的物理現象:滲透壓。
西醫學背離基礎科學如此遙遠,也是一件讓人咋舌的可怕事實。
一堆身穿漂亮白袍掛有偉大頭銜的人,其實連小學生都能認識到的物理現象也無法掌握。
讓西醫生看病的人,你有沒有想過:
你眼前這位,社會上一般認為是高知識分子的菁英,所使用於處理人命的知識和手法,
可能比你家裡念小學的孩子所學到的知識水準,還要不及?
用中醫的語言來論治,那就更容易了。
白色屬金,津液為水。
要能讓白色的津液下降、收藏,一要心火夠強,令肺的肅降力道的位能差變大,
二要腎的藏納力道夠,才能將津液引流至下焦。
脾主肌肉,土剋水。
脾中必定要充滿足夠多的津液,才能使得津液確保停留於肌肉內,
並且產生足夠的濃度與壓力,將三焦水道內的津液壓回三焦之中。
找到能夠滿足以上需求的藥方,問題就能一次解決。
西醫不會處理還不打緊,最壞的是,阻止病人吃油脂類的食物,
這會造成病情不斷惡化,好轉的可能性越來越低。
因為油脂類的食物,正是直接提供腎系統津液最好、最直接的來源。
而且,油脂類的食物,才能夠讓腎製造出大量的身體必需的津液,
讓身體的組織臟器獲得高濃度的津液,阻止乳糜胸的病況惡化。
如果阻止病人攝取油脂,這反而是促使病人的組織臟器的津液不斷減少。
光是靠靜脈輸液,其養分的分子鏈不夠長,所能產生的壓力不夠,
病人縱使體力尚可勉強維持一段時間,但是對於病情卻是毫無幫助的。
耗費大量人力、物力、時間,只是白忙一場,絕對失敗的空轉,可預見病人的性命必然喪失。
大量攝取含有適當油脂的食物,並且以適當的調理法,
使得油脂能夠順利進入體內收藏,這才是從根本解決問題,
而且是預防疾病發生,以及阻止復發的調理法。
能救人的醫理不難,也沒什麼艱深拗牙的黑話,不過就是家常而已。
◎以上的文章,我相信原作不是在批評西醫,中西醫各有所見解
但是對病患來說不管是什麼理論都很有幫助
星期一回診照X光片的時候發現又有些許的陰影
鄭主任目前也沒辦法肯定是不是又積水了?我才剛出院不到一個月
如果又再一次的積水,那我下回是不是又要開刀了?好傷,也好無耐....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