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上來了,因為我真的不在家很久了
上個月19號那天早上在睡夢中忽然覺得胸口一陣劇痛
本來想說應該是睡姿不對壓迫到之類的,沒有想到竟然沒這麼簡單
那天大約早上6點多痛醒之後就一直躺在床上沒有辦法動和翻身
我想我一輩子都會記得這種恐怖的感覺,就像是有人在拉扯妳的內臟一般
痛到沒有辦法呼吸,連講話都要花好大的力氣,更別說要翻身或是坐起來
第一通電話是給佩蓉我記得,因為早上阿爸跟我弟去台中工作5點多就出門了
我猜想我媽應該還在睡所以打電話給佩蓉求救,一開始真的以為單純壓迫到
後來我真的痛到哭了,剛好我媽發現我的車還在她還在想我怎麼還沒去上班
一到我房裡完全被我嚇到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打電話給我阿爸了
我媽勉強的把我從床上拉起來,然後勉強的一步步走下樓等計程車
想說到大社的診所吊個點滴應該就沒事了,沒想到診所竟然不敢收我
醫生還幫我們再叫一次計程車把我載到義大醫院,這是離我家最近的醫院
一到急診的門口警衛跟護士就衝過來了,因為我連站都有問題
他們讓我躺在急診的床上推著我去掛號然後到急診室等候,我媽急死了
醫生馬上幫我吊點滴止痛接下來一點都不好過,因為疼痛一直在持續
聽說我那個時候整個人像虛脫一樣臉上完全沒有血色
再來就是馬上去照x光跟電腦斷層掃瞄這下果然馬上發現問題點在哪裡了
一開始的x光看起來我是心臟肥大,急診醫師是說心臟有問題要馬上辦住院
聽到這雖然我還算冷靜但眼淚還是掉下來了,心臟耶,有問題我怎麼都不知道?
再來為了要再確認所以再做了電腦斷層掃瞄,知道嗎,我連起身都沒有辦法
還必須讓兩個護士小姐移動我的身體躺到那機器上才可以
照了之後才曉得不是心臟的問題而是:胸腔,裡面有不明的腫瘤,而且面積不小
當下急診的醫師馬上建議我要當天住院觀察也幫我約了胸腔外科的鄭裕仁主任
後來才明顯的知道,我胸腔內的心臟左右兩邊各長了約10cm的水瘤
所以,19號當天急診馬上辦住院,之後接連做了很多檢查,然後23號開刀
就這樣,在醫院住了19天快要三個禮拜,今天終於出院了!
一開始的日子真的很難熬,尤其是急診19號當天,我忘不了那種感覺
醫生說開刀有三種選擇:一是打針進去把髒東西抽出來再打藥進去讓傷口密合
可是這一定還會再復發
二是現在最好的胸腔鏡手術直接從胸腔右側開三個洞
這術後會有三個圓圓的疤痕,但不保證拿的乾淨
三是直接像開心手術一樣把中間骨頭鋸開扳開直接拿掉
這個會留下約20公分的疤痕,可是清的最乾淨
我當下的選擇是三,雖然我知道這種會讓我痛的要死,而且是中間骨頭鋸開扳開耶
但我阿爸阿公跟我男人聽到之後都選擇第二種,因為第三種真的太恐怖了!
大家討論了很久然後又相信人好口碑又好的鄭主任,最後選擇第二種方式
開刀之後的兩天真的很難過,全身麻醉退後一直嘔吐,那時才知道我是這樣敏感的體質
傷口到是不怎麼痛,可能主任醫術真的是太好了吧,我只打一支止痛針而已
全部都是麻醉在退的痛苦,真的是太難過了,之後就都靠點滴和吃藥
然後胸腔還插了兩條管子,那是要引流血水和空氣的,管子直徑約1.5公分左右
我記得從恢復室被推出來的時候全身冰冷而且不停的在顫抖,真的很冷
我不想要再有一次這樣的經驗了,從進開刀房到出來總共花了七個小時,算是開很久
主任跟他的團隊很用心,把裡面清的很乾淨,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還有八樓有照顧到我的護理人員們真的是謝謝妳們辛苦妳們了,大家都好親切
我在醫院住了多久我爸媽就累了多久,男人也很可憐,放假五天都在醫院陪我
阿公阿嬤每隔兩天就大老遠帶好吃的來醫院看我,還有我的好友們謝謝你們了
這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所以我一定要紀錄下來,也感謝關心我的每一個人
大家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一定要做健康檢查,不要像我一樣
也絕對不要鐵齒的說自己的身體很健康絕對不會發生問題,我就是一個例子
我不鐵齒,但也絕對沒想到這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還好有保險
不然阿爸就要多負擔這一筆龐大的醫藥費了!
- Dec 07 Fri 2007 16:38
-
住院19天的日子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