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601

我到一家以鍋貼聞名的館子吃早餐,此時,忙中得空的老闆,
跟在一旁包水餃的幾個女員工聊起天來。
老闆說:「妳們要把年假的輪休表排出來給我」「可不可以連休」員工問
「可以」「那可以連多久」「我們做的是餐飲,重服務所以要維持一定的人力
來保持服務水準。這樣好了,家住愈遠就准她休久一點,住高雄的休除夕一天」
「頭家,那我住台中。幾天?」「兩天。」「我住台北。」
「老闆, 我是中國大陸嫁來的。」看她們講話神情,大概有真有假。

「老闆,天國,可以幾天?」一個坐在角落,年約十來歲的小妹妹,紅著雙眼說。

一時嘻哈的大夥鴉雀無聲。霎時無法給這個來工讀的小妹答案的老闆追問她為何這樣說
「我爸爸和媽媽,半年前騎車一起去工廠時,出車禍。阿嬤說,他們去天國了。」
老闆聽完小妹的話後,走到她旁邊,撫著她的肩。
老闆說:「去那個地方車票很貴,妳要努力念書、存錢,將來才買得起車票。
這個過年,妳如果沒有事,就來店裡包餃子,妳來上一天班,老闆就加付妳十天的薪資」
小女孩聽後,眼睛一眨一眨的點頭。
 
                             2005/01/10 聯合報 




980602

話說我犯失憶症已經好幾個禮拜了
加上這陣子高雄天氣那麼的不穩定更讓我有頭昏眼花的感覺
一下好熱一下好悶一下又下雨,除了失憶又加上身體不適....
讓我整個人恍神到不行,很多事都默默的忘記了
但就像我說的,什麼都可以忘,就是不會忘記吃飯睡覺上廁所



980603

好閒的月初,放了四天連假過後不應該是忙碌的開始嗎?
什麼時候才能走過經濟的寒冬?再這樣下去不行阿....
公司今天來做OA了,一樓辦公室看起來有專業一點的感覺了
星期六換二樓的辦公室要做,不曉得會變成什麼樣子?好期待



980604

有時候,同樣的事同樣的話一直在重覆真的會有不堪其擾的感覺!
有些事我不想再管了,有些話我也不想在說了,自己的人生請自己決定
我自己的人生我也要自己決定,自己的事情請自己承擔,我也要好好的學習



980605

說實話,我真的很羨慕那種女生,有願意和女友瘋狂拍照的男友那種
真的很羨慕呢,不用什麼言行舉止,走到哪拍到哪,隨便一張都是幸福表情
多好,很自然,也可以看的很清楚妳們倆的感情有多麼的好,多麼的甜
我家那個就不愛拍照,每次都要像請神一樣請他,還要看他願不願意!
一下風景不好,一下天氣不優,一下頭髮沒整理,一下這有什麼好拍的
靠,我的興緻都沒了好嗎老大!



980608

    潤,妳真的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980609

一個禮拜又要過去了,下個月初就要當伴娘了,還是很緊張,哈哈
又不是我結婚我在緊張個什麼阿?好朋友的婚禮總是要謹慎一點嘛
而且又是第一次當伴娘,整個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 誤 )
我看我人生中最美麗的時候除了自己真的結婚之外應該就是當伴娘了吧
小玲阿,看到妳的婚紗照真的很替你們高興,拍的太好太自然囉,真的很棒


980610

在得知痞子英雄集數不到25集的時候,整個有一點失落,我還以為會破50集勒
結果竟然跟老王同學會一樣,怎麼集數那麼少啦,很失落耶,實在真的很好看!



980616

當兩個人在意的點是一樣的時候又無法溝通應該要怎麼辦呢?
不曉得這樣的問題是不是一直存在在交往的人當中?還是只有我?
為什麼現在沒有當初的悸動了?為什麼現在沒有當初的甜蜜了?
是因為習慣?還是真的在一起太久?
不知不覺幾年的光景過去了,現在的我們,還在做什麼?



980617

看到好友們都一一的結婚了,看著大家的婚紗照竟然有莫名的感慨
為什麼大家可以發自內心笑的這麼的高興?這麼的開朗?這麼的幸福?
我試想是我自己即將要拍婚紗照,為什麼我笑不出來?是發自內心的那種?
快不快樂真的好重要,重點是,要怎麼一直維持那快樂的氣氛?誰可以教我?



980621

我真的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這回事
可惜我身邊現在已經沒有這樣的異性朋友了 




980627

媽阿,變形金鋼2,怎麼可以這~麼好看這~麼熱血阿!
還好提早去華納買票,是看2:40的場次,有搶到好位置
等我們時間到要取餐的時候,天阿,每個電影樓層都擠滿了人,爆多
每隔20分鐘就有一場,我還沒看過哪一部電影在高雄場次有這麼多的
實在是太驚人的好看了啦!在看一次我都願意,真的!好想買DVD收藏喔!



980628

今天跟同學們聚餐,去阿潘推薦的:竹笙林,在建工路底
是一般的那種壽喜燒餐廳吃到飽的,飲料是可以無限暢飲的現打果汁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耶,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吃,再去阿潘家看小小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