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忘記吞雲吐霧是什麼樣的感覺了
爽嗎?其實也還好,為什麼會忽然想要寫這個
嗯,因為天氣的關係吧,又是因為這該死的天氣
讓我想到某些人某些事,那些生活環境都跟菸有關係

其實當初會抽菸的由來真的是很蠢
那時只是單純的想記住某人身上獨特的味道而已
後來才曉得那菸味只要會抽菸的人身上都有,靠,真瞎
不過知道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已經成癮了
應該說成癮嗎?對我來講應該不是這樣
這是大多數人對自己的說法,而我則是想不抽隨時可以不抽
或許這樣講很怪?所以我的結論是:跟環境有關係( 當然這是對我而言 )

第一次抽菸是專二的時候,男生女生都會聚集在教室後的小走廊
然後菸蒂漸漸的就把一樓的草皮給占滿了...
而且那時有一種很蠢的想法,就是我們這群菸友都很夠意思
當然這包括很多層面,不單單只是菸友而已...
因為同學70%的人都抽菸,所以我抽也不算什麼
然後就是在飯店實習的時候,大家也是都抽菸,不管年記不管階層不管性別
休息吃飯的時間就會看到一堆人聚集在一起,抽菸聊是非八卦
可能是習慣吧?看人家都在抽自己沒辦法不抽,因為不抽好像是異類一樣
在來是我很喜歡那種不分男女都是好朋友的感覺,什麼話都可以說

所以這很自然的變成一種狀況,就是閒下來的時候一定人手一根菸
我記得我第一次抽就是抽紅MA,而且超喜歡紅MA的味道,很香
但是紅MA對不抽菸的人來聞是很臭的,可我就是很喜歡
平均數是一天一包( 這是最高計錄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1年半
在來是同事介紹的涼菸,女孩子抽的那一種S開頭的 
我忘記是什麼牌子可是味道我不喜歡,完全就是提神用的而已,就是一個涼
在來是因為一個好朋友,我們休息的時候都會窩在一起
他抽的是大家都抽的SEVEN,最厚的那一種,跟我的紅MA一樣
後來他跟我說女生抽紅MA太重,要我改別款
所以我試了很多,最後選擇的是DUNHILL,當然也是紅色的
這一抽就抽了3年多,而且換他牌的都不習慣...

為什麼現在不抽了?純粹是因為環境,因為回高雄之後我就沒有菸友了
怎麼講的好像很遺憾似的,因為沒有菸友所以抽菸也沒有樂趣了
就好像生活中少了什麼一樣?最後,沒有戒,自然而然的就不抽了

我想說的是,男人在認識女人的時候,女人就會抽菸了
當然最後2個人還是在一起了,可是為什麼交往之後就開始限制女人不準抽菸呢
一開始就知道女人會抽菸,可是因為喜歡她所以才在一起的不是嗎?
為什麼在一起之後就要對方改變自己的習慣?男人真的是很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